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尺讲台展风采,讲课比赛谱新章

2019-03-26  Click:[]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加强护理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授课能力,护理学院于2010年9月日、10日成功地举办了全院青年教师中、英文讲课比赛。

来自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和学院内的18位中文教师、9位英语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大多是年轻的护理本科生或研究生,她们既是临床的护理骨干,同时又承担了大量的护理临床教学任务。比赛由周建荣副院长主持。徐晨、冯涛、曾照芳、周燕荣、王福荣等资深教授担任比赛评委,100多名护理教学人员和学生到场观摩讲课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校教务处徐晨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护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中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强调教师要努力更新教学理念、研究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教学应当科学严谨、生动有趣,要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印象深刻,终生受益。

无论是中文比赛还是英文比赛,选手们个个风格各异,尽显风采,或导学精彩、思路奇特;或语言幽默、互动灵活;或风格严谨、注重启发;或娓娓道来,细腻感人;听众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评委们则从教学组织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多媒体课件制作等诸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参赛选手和观摩的老师们深受启发。

讲课结束后,曾照芳教授和王福荣教授分别做了中文和英文讲课的点评总结,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点,对今后的护理教学也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护理教学应更加突出专业特色、加强师生互动、努力探索多种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护理教学能力。

周建荣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评委们的辛勤工作,同时对参赛选手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希望教师们不断总结经验,积极进取,努力把教学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讲课比赛是一个共同交流、共同学习的机会,也是教师展示教学才华,实现自我的良好平台,它能促进教师成长,也将极大地推动护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建设工作。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二○一○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