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妇产科护理学》研究课

2019-03-26  Click:[]

 

201147日下午在校本部新教学楼411教室,护理学院教务科组织开展了《妇产科护理学》的研究课,即在公开观摩课堂教学后由讲课教师、听课师生一起研究该课程的教学方法、研究教材、研究教学内容。学院督导专家、教学管理人员、各课程组组长30余人与2008级涉外护理本科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教研活动教务科李志芬科长主持了本次研究课。

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的廖碧珍老师主讲了《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人的护理(Nursing care for hypertension disorders in pregnancy) 》”,她风趣幽默的谈吐、活泼生动的举止、激情洋溢的精神面貌、环环相扣的讲解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课堂气氛融洽而活泼,同学们在轻松和谐、快乐思考间认真学习了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人护理的相关知识。

    课后,学生代表、听课老师、教学督导专家对本次授课分别进行了点评。学生代表们纷纷赞扬了廖碧珍老师活泼风趣独具一格的教学风格,提出专业课教学中与临床实际密切融合,是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的有效途径。中西医结合护理学教研室黄和玲老师表示廖老师上课抓住学生特点、鼓励引导学生学习的教学模式值得每位授课教师借鉴。随后学院督导专家王福荣、于叔杰、包红勇教师分别对课堂教学进行了一一点评,他们充分肯定廖老师的课堂教学优点,同时也提出希望学院的教师们通过这样的研究课,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投入更多的时间研究教材、研究授课对象、研究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研究课为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它将进一步调动各任课教师积极投身于护理教学改革,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学院教务科

                                                                           201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