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生联系促教学 乐学会学是关键

2019-03-26  Click:[]

 

新学期伊始,为了使同学们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促进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与2009级护理本科学生一道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 “师生联系会”。会议由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廖碧珍主持。护理学院教学科、学生科的老师及2009级护理本科的部分学生代表共43人参加了师生联系会。

   本次联系会始终围绕“真诚沟通、用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这个主题,广泛开展师生交流。会上,廖碧珍老师首先介绍了妇产科护理教学团队,师资力量,妇产科护理学的教学内容、教学特色、以及妇产科护理教学的优势。接着启发同学们思考妇产科护理学的学习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强化主动学习的意识,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妇产科护理教学过程。廖老师还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PBL结合情景模拟教学法”在妇产科护理教学中的实施,介绍了本学期的精品课程建设、实验课安排、学习效果以及阶段性、终结性评价的考核方法。尤其是在学生如何做好课前准备(查阅文献、小组讨论、PPT制作)、如何撰写实验报告、如何应用网络教学平台的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2008级护理本科学生代表项明在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三理论学习经验、实验课的收获、临床实习的感受。2009级护理本科学生代表周冰清汇报了在妇科病房见习2周的体会,整个交流会在浓浓的学习氛围里结束。

近年来,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根本,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大胆转变教学理念,采取“先启发,后给予”的教学模式,在实验课中积极引用“PBL结合情景模拟教学法”,激发学习兴趣,让原本枯燥乏味的理论知识变身成为同学们愿意主动探索与求知的“食粮”。鼓励同学积极参与,让同学们乐于学习、懂得学习,成为妇产科护理教学的另一特色。本次会议既是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继承教学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的一次例会,也是加快妇产科护理学精品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