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雷锋式传人

2019-03-26  Click:[]

 

在广泛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背景下,为庆祝国际护士节100周年,护理学院于2012年5月11日上午10时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以下简称护养中心)举办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雷锋式传人”主题教育活动。重庆市教委学生处奚弟超处长、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冯跃林副书记、学生处龚棣副处长、护养中心邓庆副院长、护理学院周建荣、牟绍玉副院长莅临活动现场,学院部分师生及护养中心工作人员、老人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周建荣副院长对各级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紧接着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围绕学习、生活以及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雷锋式传人”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建立的四个爱心团队(国际化团队、教改团队、雷锋团队和心理健康团队)的活动,总结和展示了护理学院“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雷锋式传人”系列活动成果,内容包括:舞蹈表演“爱的使命”、情景剧“不能让他走”、雷锋社活动集锦、心理健康舞、团队风采展示、朗诵和独唱“隐形的翅膀”以及护理礼仪表演等。

随后,党委冯跃林副书记在接下来的讲话中首肯定了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她指出,在国际护士节一百周年这一特殊时刻,护理学院通过系列活动在护理教育的前沿阵地以雷锋精神丰富南丁格尔精神内涵,既突出了专业特色,也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护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市教委学生处奚弟超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认为表演内涵丰富,质朴大方,紧扣主题。他指出:南丁格尔女士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赢得了患者和世人的尊敬;雷锋同志则以钉子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广大人民的尊敬,他们有许多共同点。同学们应当通过不断壮大的志愿者活动这一纽带,将仁爱敬业的专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时代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丰富南丁格尔精神内涵,在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传承雷锋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伟大精神,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艺盛宴,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活动,同时也是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新的起点,表达了同学们“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争做雷锋式传人”决心,赢得了领导、嘉宾和所有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必将产生深远的现实意义。

重庆医科大学宣传部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1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