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老年专科护士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3-26  Click:[]

 

为认真贯彻落实卫生部《中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和《医药卫生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12年)》,加强我市护理队伍建设,受重庆市卫生局委托,重医大附一院、重医大护理学院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于2012年10月22日在护理学院举行了隆重的首期老年专科护士培训班开学典礼,重医附一院护理部丁福主任、护理学院教务科李志芬科长、重医附一院老年科主任肖谦教授、老年科何锡珍护士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李志芬科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培训学员参加本期专科护士培训,她说:“护理是一个成熟的专业,老年护理是一个夕阳工程的朝阳产业,这是一个精英教学班,老师们为此付出了大量辛勤的劳动,相信学员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一定会大有收获,大有作为。”并希望各培训教师发扬重医护理人的优良传统,为学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市卫生局交给我们我们的培训任务。丁福主任更是提出重医一院有丰富的临床资源与雄厚的教学力量,这将是老年专科护士培训质量的有力保证,必将为重庆市老年专科护士的发展发挥带头作用,大家一定会不虚此行。随后何锡珍护士长也发了言,希望学员们能努力学习,顺利完成老年专科护士培训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新学习的专科知识更好地应用到为人民健康服务中去。

本期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5名,来自重庆市各大市级三甲医院和各区县二级以上的医院,均为具有大专以上的学历,有2年以上本专业工作经验的护理人员。

 

 

专科护士是在某一特殊或者专门的护理领域具有较高水平和专长的专家型临床护士。随着社会经济和诊疗技术的快速发展,专科护士培训是护理专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我院已经具备的专科护士培训项目涉及急救护理、手术室护理、糖尿病护理、血液透析、神经内科、老年护理、精神心理卫生等七个专业领域。

 本届专科护士培训班学员将接受理论授课1个月、临床实践2个月,并通过严格的培训与考核后方可获得重庆市卫生局颁发的《专科护士培训合格证书》。专科护士的规范化培训将为各级医院培养一批临床专业化护理骨干,并以此大力推动我市乃至我国的护理事业的快速发展,提高我国护理专科化水平,使护理专业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