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集体备课模式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19-03-26  Click:[]

 

201147日晚,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在妇产科示教室举行集体备课。学院督导专家、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2008级护理本科三十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主题是探讨PBL教学法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人的护理》实验课中的应用,由妇产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廖碧珍老师主持及讲解。廖碧珍老师重点介绍了本次示教课与传统示教课的区别,讲解了PBL模式在实验教学中应用的授课技巧,课前一周将示教病例及问题发给学生,鼓励学生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资料查询,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问题讨论,将讨论结果以PTT的形式在课堂上进行汇报;教师在实验课中负责点评和问题回答,对关键环节如教学重难点进行重点提示和控制。之后,包红勇老师对本次备课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授课老师和同学代表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进一步完善了《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人的护理》的教学方案。

这次备课从形式到内容进行了全面改革,具有开创意义。它让学生加入到教案的设计与制作中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教与学的联系,为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护理学院教务科

                                                       201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