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流促发展 团结创佳绩

2019-03-26  Click:[]

 

为增强学院凝聚力,促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及时明确工作方向,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于7月21日在巴南区云篆山清风峡酒店进行了暑期培训,由周建荣副院长主持。

活动中,朱文芬老师及周恒宇老师首先汇报了近期外出学习交流的体会和收获。朱文芬老师分享了“全国护理学教育改革高峰论坛”会议主题和内容,分析了当前护理教育改革背景、中美护理教育现状、护理教育改革内容及主要方向让老师们对护理教育改革内涵和最新发展有了更深刻认识,更清晰今后更好开展护理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思路。

周恒宇老师详细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现状和实验教学发展等,结合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心实验教学体系的三大模块、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提出了未来实验教学中心的六大规划,包括实验教学的设计和研发、系统化的实验教材编写、多功能的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等。这使全院教师更了解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对学院的发展更有信心。

随后,周院长强调了两位老师汇报的重要内容部分,指出我院一直致力于护理教育改革探索,尤其是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的探索;希望在今后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能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更新教学理念,在教学研究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紧接着,周院长通报了本学期学院的工作情况,一一总结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工作、教研及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并对下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包括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内涵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后续建设、年度绩效考评工作等,希望各部门团结一致,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了学院的整体工作,坚定了发展好学院的信心,增强了凝聚力,这对学院科学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