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老年护理专家到访护理学院

2019-03-26  Click:[]

 

2012年2月13日-15日,作为重庆医科大学对外友好合作交流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护理与助产士学院肖东霞博士访问我院。肖东霞博士在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从事老年护理研究工作,研究的主要方向为老年护理和护理教育,获得多项研究课题,都与目前澳大利亚和中国所关注的老年护理及护理教育问题密切相关,博士后研究课题:Partnership in aged careeducation(发展与老年照顾机构的合作关系以促进老年护理教育)受到澳大利亚卫生部的关注,并被作为4个教学型老人院(Teaching Nursing Homes)的典型研究之一,介绍在卫生部的研究报告中并由部长发布。

访问期间,肖博士与护理学院周建荣副院长商谈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向,参观了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老年科和青杠养护中心、附二院和儿童医院,交流了中国和澳洲老年护理的不同情况,并对各个医院在工作中的临床和科研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15日下午,肖东霞博士在学校15阶梯教室举办题为《澳大利亚多元化的老年护理照顾: 对护理和护理教育的挑战》的讲座,共有来自护理学院和各附属医院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学生逾200人参加。讲座中,肖博士不仅介绍了澳大利亚老年护理的开展情况,还就老年护理的研究和护理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精彩的讲座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与肖博士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讲座由护理学院周建荣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牟绍玉副院长、附二院护理部甘秀妮主任出席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各位领导和部分老师们和肖博士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