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使献血救人命 大爱无私情操高

2019-03-26  Click:[]

 

2011年9月3日,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3岁的肾母细胞瘤患儿姚城昕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急需输血却因我市闹“血荒”而命悬一线。危急关头,重医大儿童医院护士杨云勤和临床实习的重医大护理学院专科学生龙思捷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鲜血,将小城昕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3日上午九时许,泌尿外科患儿姚城昕因血小板过低,化疗过程中出现消化道、鼻腔、头面部自发性突发大出血而危及生命。由于我市中心血站闹“血荒”,无法立即为姚城昕提供血液。姚城昕亲人中也找不到合适的血源,眼看着三岁的小生命就要离去,姚城昕的妈妈绝望地哭了。危急时刻,杨云勤和龙思捷立刻挺身而出,主动请求为患儿献血。经与中心血站联系,当晚姚城昕得到了龙思捷捐献的200ml救命血液,脱离了生命危险。

   龙思捷的这一爱心之举反映了新时代大学生博爱、高尚的人生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誓言的内涵。她的事迹先后被重庆晨报、中华日报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广大民众的关注,被人们广为传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龙思捷的事迹是护理学院学生的一个缩影,体现了护理学院 “以人为本、能力为先、国际视野、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教育下,不仅培养了专业技能过硬、职业理想崇高的护理人才,还注重学生道德情操和职业素养的培养,使学生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重庆医科大学护理学院

                                      2011年10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