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教师开展防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2020-11-02  Click:[]

2020年10月30日,医务人员防护知识和技能培训会在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315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院副院长牟绍玉、中心副主任张云美、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培训,中心副主任张云美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重医一院院感科张为华副主任护师作为培训专家,张为华作为重庆援鄂支援队医疗救治院感组组长、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院感组组长,在医院感染、新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培训会上,张为华主要就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知识及策略进行详细介绍,并对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和相关技能进行了细致的操作和演示。

 

培训会上,中心教师们对新冠疫情防控中个人防护技能的学习热情极高,积极参与了防护用品的穿、脱练习。这次的防护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受益匪浅。虽未亲自前往抗疫一线,却在这次培训中深刻体验到一线抗疫医务人员的不易,同时也围绕教学工作中有关防护技能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丰富了防护相关知识,提升了临床防护技能,为之后的教学打下基础

 

(撰稿:冯倩   审稿:张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