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成功进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全国总决赛

2021-04-19  Click:[]

2021417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美丽的蓉城成都隆重开幕。来自41个院校的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盛大比赛。

    护理学专业赛道的比赛共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2天。比赛内容覆盖内科护理、外科护理、急诊急救、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老年护理等44个知识点、33项护理操作技术,同时将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础操作技术贯穿其中。初赛采用多站式考试,共有6个站点;复赛为赛道式,设置4个考核站点;决赛采用案例情景式比赛。三场比赛层层递进,逐渐增加难度,一幕一幕比赛场景紧贴临床,环环相扣,能全面考核选手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掌握情况,突出人文关怀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考查。

    重庆医科大学代表队由来自2017级护理本科的黄诗雨、李佳音、陈婧斓和向俊霓4名优秀选手组成。选手们经过近三个月的艰苦训练,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一路拼搏,以初赛成绩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复赛,并且越战越勇,快速准确地完成复赛项目,成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佳绩,成为8个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团队之一。黄诗雨同学还获得“吸氧”、“新生儿蓝光治疗”二个最佳单项奖。

    片区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附属医院的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和选手们的辛勤付出!也为我们参加全国总决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护理师生们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以更加刻苦和全面的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继续备战5月中旬在天津举办的全国总决赛,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校庆65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护理学院供稿)


获团体一等奖


实验中心训练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