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老少共话党百年风华”主题座谈会

2021-06-28  Click:[]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 622日上午,护理学院“学党史、悟思想、谈感受、强信念、开新局”——老少共话党百年风华主题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如期举行。学院特邀请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荣获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刘永全老师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仰对话”。学院各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李志芬同志主持座谈会。

   74岁的刘老谈起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他回忆起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枪林弹雨中的那段经历,让他感慨万千。在这场战斗中,共产党员们带头冲锋陷阵、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震撼了他;作为自卫反击战的亲历者,强烈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畏精神和高尚情怀,让他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关键时候敢于牺牲的信念!

刘老强调,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史,始终不变的宗旨是为国为民。党的百年辉煌史就是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奋斗的历史。历史证明,党的领导是一切胜利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后,刘老结合自己的感悟,用生动鲜活的党史事例、丰富翔实的数据资料,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进行了精心梳理,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的缔造者、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领导者、改革开放领路人,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

刘老语重心长的谈到干好本职工作就是最好的爱党爱国,我们青年人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在专业学习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主动为党排忧解难;他鼓励每位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接着,参会学生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发言,与刘老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老少共话党百年风华”座谈会,老同志“传承、关爱、引导、保护”年轻人,引导年轻人“尊敬、爱戴、学习、继承”老同志,营造了颂党、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也坚定了广大党员同志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深入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康清亮 袁龙   审稿:周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