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Chinese  |  Favorites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运行管理  讨论专区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预约 
 链接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急救护进军训,提升意识增技能

2021-09-28  Click:[]


2021913日,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的8名教师入驻重庆医科大学“铸魂”新生军训。20213800余名新生不仅需要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学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磨练意志、锻炼身体、维护心灵,同时,需要开展现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训练,培养应急救护意识,增强应急救护能力。

为切实提高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率,军训期间中心8名教师对3800余名新生进行新生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技能培训,这也使新生认识到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其对于抢救生命的意义,认识到尽力挽救每一个生命是我们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中心教师详细地为新生讲解新生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AED使用的方法及操作要点,指导新生反复训练,反复纠正手法与姿势,标准化操作,使学生又快又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知识与操作,期予今后回馈社会。中心教师也严格把关培训质量,做到人人有练习,人人有指导,人人考核有过关,使新生将“急救四部曲”内化于心,为医学梦的起飞奠定基础。

 

中心教师指导练习

 

学生自主练习

(撰稿:肖凤   审稿:张云美 李志芬